無障礙廁所的鮮事

星期六因為到台北聯誼會用餐,天氣太熱,整件襯衫都濕到貼背,還好隨身帶了一件T-shirt,途中經過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就跑去廁所換一下衣服,在無障礙廁所裡,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
捷運無障礙廁所 捷運無障礙廁所

垃圾桶上發現了怪東西
捷運無障礙廁所

這可不是垃圾桶上面長香菇
捷運無障礙廁所

結果是對殘障人士的「貼心服務」,居然是把它粘在垃圾桶上面當成拉把,給不方便用腳踏式垃圾桶的使用者打開垃圾桶蓋,我實在不知道捷運的站務人員或是清潔人員是在想什麼?捷運站是公共場所,而且也有各國人士會使用,一個垃圾桶的拉把是粘上去的,這不是給外國朋友看笑話嗎?就算要便民也不能做的那麼粗糙。

本來腳踏式垃圾桶的用意是為了衛生與便利,希望大家不要直接用手去接觸垃圾桶,結果搞了一個要用手去拉蓋的動作,那還有什麼意義?雖然大家都知道上完廁所要洗手,但是有多少人上廁所前會洗手,上完廁所在未洗手前用手去打開垃圾桶,結果上面不就充滿細菌,尤其這是個無障礙廁所,大多會使用的是殘障人士,有些殘障人士也不方便去洗手,但是又要去接觸那個拉把,站在衛生的角度,無障礙廁所使用這種垃圾桶是不適當的。
捷運無障礙廁所


另外一件廁所的鮮事是發生在2006年的8月,我進了捷運站的洗手間,結果人滿為患,也是跑進了殘障人士專用的廁所,居然看到了馬桶裡有金魚(應該掛掉很久),頓時尿意全失...
馬桶養金魚

這像話嗎?
馬桶養金魚 馬桶養金魚

留言

匿名表示…
安傑洛桑,我入選了blog觀察的藍眼關注了…請投我一票好嗎?謝謝!
sorry,我找不到留言板…才在這兒留的…
匿名表示…
>>有些殘障人士也不方便去洗手,但是又要去接觸那個拉把,站在衛生的角度,無障礙廁所使用這種垃圾桶是不適當的。

無障礙廁所旁邊的扶手全都笑開了
Ken寫道…
用些腳不方便的人並沒辦法採,有把手握總比去先垃圾桶邊緣好。如果腳方便的朋友還是可以踩的,我認為這樣的設計很貼心,各方面都有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