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的美味-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

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的3號出口,隱身在東區頂好後面的小巷裡,就是轉角是「哨子麵」右轉的巷裡,其實這裡真的很少人會注意到有一家韓國餐廳,記得以前這裡原來是一家賣抄手的店,上次無意中走進來才發現有一家新的韓國料理,本來只是想填飽肚子,又看到價錢便宜,就進去吃碗石鍋拌飯,沒想到居然平價的石鍋拌飯也有這等美味,這是第二次來光臨,剛好有時間拍照特別來介紹一下。
老闆姓劉平時都會站在店門口,對待客人很親切,與劉老闆閒聊時得知劉老闆是韓國的華僑,這家店是2007年的5月開幕,差不多已經快滿一週年。
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 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

剛開始看到店門口的招牌上有寫著「韓國海苔手工飯卷」,一般外帶的就是以飯卷為主,而石鍋料理是內用的餐點,內用的座位區不大,約只有20個座位左右。
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 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

在櫃枱可以看到有販賣韓國的飲料,還有店家特製的手工泡菜、海苔,跟服務生聊了一下才知道泡菜罐上寫著「長壽駅前」,原來「長壽駅前」是劉老闆母親經營的店,應該算是餐飲世家,劉媽媽有四個兒子,位於信義區有名的「木槿-韓國御廚美膳 」是劉媽媽的大兒子在經營,劉老闆是二兒子,經營的這家多爾石鍋料理真的是物美價廉,上次我去吃過「木槿」一頓下來,價差有4、5倍以上。
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 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

店裡的裝潢相當簡樸,也擺飾了許多韓國當地的飾品
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 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

整體的感覺相當明亮,2次都是非假日的晚上來這裡用餐,用餐的人數並不多
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 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

可以看到傳統韓國的木偶,在玻璃窗上面可以看到貼了一張紙
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 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

仔細一瞧,原來是寫著「健康飲食新文化運動」的熱量表,豬肉石燒拌飯的熱量是650大卡,這樣的熱量看起來還蠻健康的,不過我有一點要建議,就是熱量表的字有點小,應該要放大成海報,而貼在裝飾的玻璃窗上面也會有點喧賓奪主,顯得凌亂。
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

廚房採半開放式,感覺乾淨透明化,這點我覺得還不錯
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 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

再來就要介紹菜色,看菜單就知道真的很平價
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

最近比較少吃肉,就點了一個蔬菜石燒拌飯
蔬菜石燒拌飯 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

它的筷子我覺得很有特色,就是使用韓國道地的扁平筷子
韓國扁筷子

石燒拌飯的食材也都是真材實料,不會像有些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那種拌飯,沒有什麼料,拌起來乾澀,吃起來難入口
蔬菜石燒拌飯 蔬菜石燒拌飯

除了拌飯之外,我也很喜歡它的鍋物,像這個是朋友點的「純豆腐海鮮鍋」有分辣/不辣,海鮮料理也十分豐富,尤其是湯頭因為有加洋蔥、白菜熬煮,會有天然的甜郁,還有花枝、蝦子、香菇、蛤蜊、豆腐等
純豆腐海鮮鍋 純豆腐海鮮鍋

這是剛出爐的片段,是不是有感到熱湯滾滾、香味四溢


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75巷9號
電話:(02)8773-525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心情。圖片。隨寫。 - 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
【就是愛吃】多爾石鍋料理專賣店《台北》

留言

Unknown寫道…
太好了!
好吃的新發現又一樁
看著都餓了...
匿名表示…
天啊~~
我聽你講後特地待去這一家..
結果好失望...千萬不要點"辣牛肉湯飯"(不明ㄉ味道...又不道地)或"辣炒年糕(年糕炒不夠很硬)"
如我真ㄉ想去吃吃看點石鍋拌飯...雖然沒點這ㄍ,其他人都點這個...看起來還可以(不保證味道怎麼樣)總之,也許不懂韓國道地韓國料理ㄉ人可以接受,但是身為韓國人下次決不會去ㄉ一家餐廳...
to 匿名
你點的剛好我都沒有吃過,聽起來你應該是道地的韓國人,我是不太了解韓國人對於韓國菜的看法,就像我們去國外吃中國菜可能也是覺得不怎麼道地,可以請問你推薦那一家餐廳吃起來比較道地呢?如果可以署名那就更好了,以免用匿名被誤會是別家餐廳的打手
匿名表示…
看到你文章等不及要跟我老婆分享(我老婆是韓國人,就是上面那個"匿名")
假日一到我們就衝過去品嚐
可能是到的早了12點15分吧
店裡已經有3-4桌在等
我們本來想點冰鎮水涼麵(韓國叫湯冷麵)但是服務員說沒有
於是點了牛肉海苔飯卷(給小朋友吃)
辣牛肉湯(老婆在韓國時很愛吃)
辣年糕
可能老闆不在人手不太夠等了很久
老婆懷孕又肚子餓等到有點脾氣
等了大概半小時吧...上菜了.....
辣年糕:份量有點少,幾片高麗菜,炒的不夠熟,年糕還太硬...
辣牛肉湯:老婆說味道很奇怪,完全不是韓國的味道,加了辣油(是台灣人吃麻辣鍋習慣了嗎?)
牛肉海苔飯卷:以為是韓國的口味,結果也不是,普通

看著別人大部分都點石鍋拌飯...ooxx...也許我們點錯了吧...

跟服務員反應了一下上菜速度跟口味的問題,結果服務員說:今天廚師不是專業的,老闆不在....
天ㄚ,是什麼意思?
這樣也敢開店做生意喔......

我們匆忙買了單
跑到我們熟悉的韓國餐廳大吃ㄧ頓...
to Johnny
謝謝你的回應,對於「今天廚師不是專業的」我也覺得很誇張,如果沒有專業的廚師,當天真的不應該開店做生意,你的評價很值得給大家做為參考,我寫這篇是以我自己的觀點去寫,有其它不同的意見,也很歡迎分享給大家,敢請問你們熟悉的韓國餐廳是那一家?有機會我也想去吃看看。
匿名表示…
Dear Angelo
我們就是怕會被當打手哈哈
這樣說吧
其實韓國華僑跟韓國人的飲食是有差別的
早期韓國華僑因為韓國政府限制的關係
並不能有帶多行業可以選擇
所以大多就是開中國餐廳(炸醬麵館尤其多)
但是並不是開[韓國餐廳](有也不多)
所以做法跟口味跟正統韓國菜是有一些差別的

舉個例子說明:
韓國豆腐辣湯鍋有名吧
有些韓國華僑賣的會加味增
但是正統韓國豆腐辣湯鍋是不加味增的

道地韓國餐廳建議:
天母(韓國人多)幾家韓國餐廳還不錯
另外慶州館(復興北)也是韓國華僑開的,但是滿道地的
漢陽館我老婆他們(韓國公司)也常常去吃
to Johnny
你介紹的真詳細,聽你這麼說,道地的韓國菜在台灣還是有的,感謝你提供的餐館,我有找到介紹漢陽館的食記,看起來真的很美味,尤其是最後一句「全店服務生幾乎都是穿韓服的年輕美眉」,這真的要找時間去品嘗看看了 XD
匿名表示…
我家韓國老婆看完那篇食記後補充說明:
因為慶州館接比較多韓國觀光客(復興北路容易停遊覽車)也是我們最常去的.
漢陽館是比較多在台韓國上班族去吃.推薦烤肉
天母濟州館應該是最多韓國人去的吧(韓國公司高階主管大部分住天母)
青瓦台幾乎已經是在台韓國人拒絕往來戶了

另外,道地的韓國菜不見得適合台灣人口味,也許一些改良過的台灣人會覺得可以接受,但是韓國人會覺得怪....例如你介紹的多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