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便當最囧事件

這並不是第一次自己帶便當,不過今天帶了一個剛買的圓形不鏽鋼便當盒,看起來容量有比較大,而且有兩層,飯菜分離式,有沒有很銀光閃閃(點頭),有沒有像阿Q桶麵(點頭)
圓形不鏽鋼便當盒 圓形不鏽鋼便當盒

打開便當,把上面那層裝菜的夾層提起,看到了一鍋香噴噴的白飯跟高麗菜絲,正準備要打開上層的菜盒時,發生了一件囧事,囧到口水直流,囧到不斷冒汗
圓形不鏽鋼便當盒

今天遇到帶便當有史以來最大的窘境,不是打翻了便當,也不是忘了裝菜,而是看的卻吃不到的尷尬場面,那就是...


便當蓋打不開!!


不鏽鋼製的便當盒剛蒸出來如同燙手山芋(好像不適合用在這),用手直接去拉蓋又會燙到,只能一手提著上面的握環,一手用衛生紙墊著拉,又因為是圓形很容易滑掉,怎麼弄、拉、轉、推、敲、甩,就是打不開...囧
圓形不鏽鋼便當盒 圓形不鏽鋼便當盒

後來異想天開用釘書機後面的去針器去試著撬開,結果也是徒勞無功
圓形不鏽鋼便當盒

搞了十幾分鐘,還好我有隨身攜帶利器,用小鋼刀去硬扳,總算打開了便當蓋,不過菜都擠成一團,吃午餐的熱情頓時少了一半,便當盒的熱度也少了一半
圓形不鏽鋼便當盒 圓形不鏽鋼便當盒

經過這件囧事,下次我可要考慮一下,還要不要把它帶出場

留言

BeHappy寫道…
話說...我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 整個鍋子真空狀態.....Orz
後來我泡冷水...很快...蓋子就開了!!下次可以試看看~~~
to behappy
哈哈 泡冷水菜不就都冷掉了,我本來還想拿去加熱,利用熱膨讓它爆開,當下不想讓太多人發現就放棄了這個想法。
sunObeach寫道…
哈哈哈~ 可以想像你邊冒汗、邊流口水,還得手忙腳亂拿像機、抄傢伙...
to Jill
「抄傢伙」這種說法,太有趣了 XD
Amy Lai寫道…
Amy:

我是沒遇過打不開的情形啦,但是之前也是帶這麼大的雙層便當,因為公司蒸便當的鍋子沒那麼高,還記得那時候工讀生求救總務並且大聲罵”不知道誰帶那麼大的便當盒,太高了沒辦法放在鍋子裡面!”最後只好打開我的便當分成二個蒸,我帶的菜都被看光光,從那之後再也不敢帶雙層便當了!
Unknown寫道…

不好意思
我笑了
哈哈哈哈

最後還是有吃到飯
那一定會覺得一切都值得的
XDDD
to Amy
食量很大哦

to Cyber Runner
吃飯是何等大事,擔擱不得呀 XD
匿名表示…
只要蒸便當前,將上面的蓋子稍稍打開移旁邊一點點...這樣就不會呈現真空狀態...
你的經驗我也有過..雖然便當沒有這麼大個...
後來換公司換成微波爐就沒有用到這鐵盒便當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