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不辣洗牙記

今天中午看到甜不辣的臉突然一邊腫大,以為又偷咬了什麼東西,結果好像是牙齦發炎,平常甜不辣除了狗飼料外,只有給牠吃餅乾,不過吃餅乾的結果,讓牙齒的結石變多,本來就想帶牠去洗牙,但是一拖再拖,這次卻嚴重到牙周發炎,可以看到牠的臉有一邊特別腫,所以下午就趕緊跟我弟一起送牠去動物醫院
甜不辣牙齒發炎甜不辣牙齒發炎

第一次到「全民動物醫院萬華院」看診,上網查了一下,看到醫院的設備還蠻齊全,有超音波洗牙的設備,門診也有分內科、外科、骨科、產科,剛開始到現場看到動物醫院時,覺得是間小小的動物醫院,不過之前有先打電話詢問過醫生一些診療的問題,覺得醫生的態度很好,而且會詳細的答覆,後來又看到詹醫師寫的「動物醫院的美麗與哀愁」,覺得他是個很值得信任的動物醫師
全民動物醫院萬華院全民動物醫院萬華院

醫院裡的空間並不大,手術室、檢驗室、超音波室是在一個小隔間,看診的醫生就是詹醫師,跟他講了一下甜不辣的情況,他就了解是怎麼回事,拿出了牙齒的模型,詳細的解釋狗狗牙齒的構造,會產生發炎的情況,在用超音波洗去牙齒的結石後,還要看看需不需要拔牙
全民動物醫院萬華院狗牙齒模型

狗貓洗牙的費用都不太一定,因為還要評估寵物的體重、年齡來計算,一般小型狗大約800左右,像甜不辣這種拉不拉多大型犬,這次洗牙的費用是2800,因為不需要拔牙,不然拔牙一顆要加300,洗牙過程需要麻醉,過程中順便請美容師幫甜不辣剪指甲,這部份醫院就不另收費,通常2歲到8歲的狗貓可以一年洗一次牙,8歲以上就要評估身體的情況,甜不辣剛好明天3/10剛滿5歲的生日,這次的洗牙就算是牠的生日禮物了

一般洗牙到退麻醉的時候大概要2~3小時,甜不辣就先留在醫院,等完成療程,再來接牠,等到晚上7點多到醫院,甜不辣正在2樓的籠裡恢復意識,可以從監視器看到醫生把甜不辣牽出來
全民動物醫院萬華院全民動物醫院萬華院

麻藥退後還需要打消炎針,由我弟牽著甜不辣,打針的是陳醫師,站在後面那位男醫生才是詹醫師
洗牙後打消炎針洗牙後打消炎針
洗牙後打消炎針洗牙後打消炎針

洗完牙後變得超乾淨,牙齒上本來的結石跟黃垢都去除了
甜不辣洗牙後甜不辣洗牙後

在麻藥還沒完全退掉時,甜不辣還在暈,殘留了一些麻醉的快感,回到家後昏昏欲睡,明天也要開始吃醫生開的一些消炎藥,一週後再回醫院覆診
甜不辣洗牙後全民動物醫院藥單

留言

WaiHon寫道…
嗨,我是咖啡豆。欢迎我吗?
to 咖啡豆
當然歡迎
匿名表示…
好可憐…腫了一邊那麼大…
我家狗狗也來檢查一下
J Chou寫道…
發現一件事... 當某篇blog還沒有任何人回應時, 我就沒法開啟這回應畫面.. 沒得開始寫耶!

例如, 我想在生日趴那邊, 給個遲到的祝福啦.. 祝壽星們生日快樂! 青春美麗!

也想在陽明山賞花那裡懺悔懊惱一下, 發懶的在家窩了一天, 錯過這麼美麗的賞花之行。
to 迷彩奇異果
以後真的要定期檢查一下

to J Chou
我是開放任何人都可以回應,還沒遇到妳的這種情況,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有錯誤訊息嗎?
to 匿名
第一次有人回了那麼長的留言在我的文章,對於你失去愛犬我感到很難過,在假日有看診的寵物醫院不多,有時遇到緊急事件,的確沒有太多選擇,事後再來檢視,都不免有遺憾,以我自身的經驗,我曾在某家醫院住院過一段時間,但是遇到要開刀時候,我選擇轉到別家醫院,現在網路的普及,我們可以得知更好的選擇,如果只是小毛病還是會以就近的醫院為主,不知道你的blog網址是?
Unknown寫道…
看來這個匿名的人除了喜歡到處說人長短外,他還不敢說自己是誰,因為我非常愛去這家醫院,我問過院方知道他們一開始就一直到處PO每個醫他的狗的醫院的壞話,口直心快的詹醫師早就給他報告他們還要你給"每天打幾cc甚麼針與妳給狗開了幾g的甚麼藥??分明就是檢討每個醫生,表面上還說是檢討自己,爛到不行了~當這個醫院不斷救濟狗貓的同時,他只是到處檢討每個曾經付出的醫生而已,最後這個人給他的狗下的診斷是"腎衰竭"再踢踢批,他怪知名的"梁內科每三週給他的狗打一針....他怎麼不怪自己蠢,狗可不會自己去,可不可以有人公布一下他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