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漁人碼頭夕陽

2/29去夜登七星山後,腿還在痠,隔天下午又坐捷運到淡水,每次都只是去淡水老街逛,這次心血來潮跑去搭渡輪到淡水漁人碼頭,因為當天排隊的人不多,而且現在可以直接用悠遊卡搭渡輪,真的很方便,坐到漁人碼頭後天氣也開始變涼,風真的很大,在情人橋上幾乎快要站不穩,拿著相機拍也不是十分容易。到了傍晚太陽西下時,又感受到了一股夕陽映照的魔力,忍不住多拍幾張,來分享一些拙作。

漁人碼頭位於淡水河出海口的右岸,東有綿延的大屯山脈,西南邊則隔著淡水河與觀音山相望。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夕陽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的主要景觀是高聳在岸邊由原木舖設的木棧道,遊客可以在此悠閒的漫步或倚欄眺望欣賞美景,優美的畫面總是令人迫不及待的也要置身其中,漁人碼頭木棧道是觀浪看夕陽最佳地點。設有2個四角形涼亭,涼亭之下是通往地面的樓梯。旁邊有座跨港大橋又名情人橋。
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

2008-0301淡水漁人碼頭相簿(35P)


題外話-在情人橋頭看到有對小情侶在擁抱、接吻,面對群眾似乎不以為意,而且不畏天冷,強風吹起,超過了半個小時之久,大家也紛紛拿起相機對著他們拍,我還錄了一段影片,不過風太大有點拿不穩,大約在1分23秒時就是攪舌的開始
漁人碼頭之擁抱漁人碼頭之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