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種香菇(三) 錯誤示範

早上一到辦公室就看到同事Unice開始要剪開銀茸的太空包外套,看到銀茸已經冒出小銀茸,近看有點像是珊瑚礁,也有點像是鹿茸的樣子。

錯誤觀念釐清:後來詢問過老闆才知道,太空包是不能剪開的,本來以為會限制它成長,其實剪開反而會減少它的收成期數,因為沒有限制它的話,會一次全部長完,最好是等到收成數次後,才剪開它

心得:辦公室因為在白天會一直開著電燈,而香菇是不太喜歡光亮的環境,所以下班關燈後反而有利香菇的成長,因此每個早上都會有驚喜,如果要讓香菇可以穩定成長的話,可以用報紙或是黑色塑膠袋蓋著避光。

2008-0131攝
香菇成長紀錄01-31

香菇成長紀錄01-31


(左)珊瑚菇 (右)銀茸
香菇成長紀錄01-31 香菇成長紀錄01-31

香菇成長紀錄01-31

香菇成長紀錄01-31


其它文章:
辦公室種香菇(一) 介紹
辦公室種香菇(二) 香菇成長記錄
辦公室種香菇(三) 錯誤示範
辦公室種香菇(四) 採收


Just Good 就是菇-人氣黃金菇 1盒裝 Just Good 就是菇-火熱上市!! QQ黑木耳 1盒裝 Just Good 就是菇-火熱上市!! QQ黑木耳2盒裝 Just Good 就是菇-春節限定-富貴珍珠菇黃金菇組 Just Good 就是菇-人氣黃金菇 4盒裝 Just Good 就是菇-人氣黃金菇6盒裝

【饕客】菇菇小農場 1包(秀珍菇/珊瑚菇/黑木耳/鮑魚菇_4種任選) 【饕客】菇菇小農場 4包(秀珍菇/珊瑚菇/黑木耳/鮑魚菇_4種任選) 【饕客】菇菇小農場 12包(秀珍菇/珊瑚菇/黑木耳/鮑魚菇_4種任選)

留言

匿名表示…
Mr.阿洛,
老闆沒說大量免運啦!他說下回如果我們還要訂, 就不能免運了, 因為一包30元的太空包本來就不是要賺錢的,加上龐大的運費,他有點吃不消啦!
海大戶到此一遊
to 海咪咪
那我要update一下了,趕快刪掉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