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種香菇(一) 介紹太空包

2012-12後記:雖然這篇文章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不過香菇太空包的種稙方式大同小異,現在因為種香菇又開始成為一股風潮,所以許多菇農也推出了許多菇種跟漂亮盒裝的太空包,讓大家可以有更多的選擇,在種植香菇上也更為方便,本篇最後有推薦幾個香菇太空包的購買連結,我可獲得回饋金。

最近看到辦公室裡多了四包怪東西,同事Unice買了幾包香菇太空包,利用太空包的生長方式我們可以親自栽種香菇,可以完全避免掉農藥或無機肥的危害,是大家都可輕易獲得的有機食材,只要放在陰暗處不要照射陽光,定期澆水就可以種出香菇。

2包珊瑚菇、2包銀茸
珊瑚菇 & 銀茸

近看還蠻噁的
珊瑚菇珊瑚菇

2008-0127攝
珊瑚菇珊瑚菇
珊瑚菇

另外有位前同事,她是最早在辦公室種香菇的人,找到她之前寄的種香菇心得信件,順便轉載一下信件內容:

我要發表一下種香菇的感言,下面二張照片,第一張是可以收成煮來吃的大小,第二張是銀茸菇我種超過七天(大到有點噁心),老板說夏天三天就可以收成,冬天要一週,以現在寒流的天氣我大約是七天採收一批,之前天氣大約20度時長的很快,大約三到四天就採收,長的速度很快,但要注意的是採收一次大約會休息一週再長,千萬不要以為死掉了而放棄,就算是休耕時也要澆水,之前我在台中新社買回來種時有附一張說明書,有提到採收完要泡在水桶一天,一天後再離開水裡,每次做這個動作後大約幾天會就會長新的香菇出來,千萬別以為死掉了喔,這是我收成第五批後的感想,種香菇真的很有趣,因為每天早上都會有驚喜喔~
香菇收成照香菇收成照


其它文章:
辦公室種香菇(一) 介紹
辦公室種香菇(二) 香菇成長記錄
辦公室種香菇(三) 錯誤示範
辦公室種香菇(四) 採收


Just Good 就是菇-人氣黃金菇 1盒裝 Just Good 就是菇-火熱上市!! QQ黑木耳 1盒裝 Just Good 就是菇-火熱上市!! QQ黑木耳2盒裝 Just Good 就是菇-春節限定-富貴珍珠菇黃金菇組 Just Good 就是菇-人氣黃金菇 4盒裝 Just Good 就是菇-人氣黃金菇6盒裝

【饕客】菇菇小農場 1包(秀珍菇/珊瑚菇/黑木耳/鮑魚菇_4種任選) 【饕客】菇菇小農場 4包(秀珍菇/珊瑚菇/黑木耳/鮑魚菇_4種任選) 【饕客】菇菇小農場 12包(秀珍菇/珊瑚菇/黑木耳/鮑魚菇_4種任選)


留言

匿名表示…
这个到哪里买来种?
我人在新加坡。可以空运过来吗?
msn:
jyiyng2002@hotmail.com
有机会想要种来玩玩
to ismee
這是香菇園的聯絡方式,你可以直接問老闆
544南投縣國姓鄉南港村南港路120-5號
886-049-2450449 陳威方
vic33c@hotmail.com
匿名表示…
自己種來吃
安全又健康
匿名表示…
hi
我是八爪魚
沒想到你們辦公室還真是有趣啊

婚禮那天你真是忙碌啊
想跟偶像你拍個照都未能成行
to 御宅族阿廣
沒錯,也會有許多樂趣

to 八爪魚
不好意思,那天有同事醉的不醒人事 哈哈
Unknown寫道…
請問香菇要放在水桶裡是要浸泡到水裡嗎?
採收完要泡在水桶一天,一天後再離開水裡
13t表示…
請問是連同太包空外的塑膠袋一起泡在水桶嗎?那菇體裡面要讓他泡到水嗎?謝謝。
塑膠袋都不需要拆,採收完才會泡在水桶裡
Unknown寫道…
泡水一天,那水面要蓋過太空包嗎?
不用,大約1/3
Unknown寫道…
不好意思 ~ 想請問採收完要泡在水桶一天,一天後再離開水裡 ~ 太包空外的塑膠袋不需要拆,那這樣菇吸的到水嗎?
有聽過虹吸現象嗎? 你把乾毛巾的一角放水桶裡,隔天整條毛巾就會全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