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視投名狀,必搞之

看完「投名狀」後覺得是部悲從中來的電影,不過是一部很值得推薦的電影,因為很多人都對投名狀有很精闢的評論,看過的人自然就會有所感觸,所以我不想再寫觀後感,我對其中的經典對話覺得印象很深刻「納投名狀,結兄弟誼 死生相托,吉凶相救 福禍相依,患難相扶 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我是覺得應該用「恃投名狀」,而不是「視投名狀」,可能是電影字幕的筆誤,找到說文解字中「恃,賴也」本義為依賴、依靠,所以「恃投名狀」為憑藉著投名狀的意思。

龐青雲:「兵不厭詐,這是戰爭」、「我不死就是要回來見你」

趙二虎:「當匪,我們要當最大的」、「安心上路」「軍隊裡面只有一個頭」、「人無信,就是畜牲」

姜午陽:「大哥是對的」x 3、「兄弟殺我兄弟者,必殺之」x 3

「搶錢、搶糧、搶娘們」(大陸版把搶娘們刪掉)

如果加上創意對白就可以來惡搞一番

當匪我們要當最大的
(吃便當我們要吃最大的)


軍隊裡面就只有一個頭
(便當裡面只有一顆滷蛋)


我用serif.hatelabo 做了創意對白填空
大家可以從這裡「人無信就是畜牲,大哥是對的」自行填上對白
觀看大家的對白
人無信就是畜牲 大哥是對的 - 人無信就是畜牲,大哥是對的 - はてなセリフ
人無性就是不能生 大哥是對... - 人無信就是畜牲,大哥是對的 - はてなセリフ

大家可以從這裡「安心上路」自行填上對白
觀看大家的對白

喝了再上 - 安心上路 - はてなセリフ
福氣拉 - 安心上路 - はてなセリフ
不醉不歸 - 安心上路 - はてなセリフ

如果覺得有其它句子更經典,請提供給我加到問卷調查裡


「投名狀」預告


延伸閱讀:
投名狀‧人物個性篇 (有雷)
投名狀電影觀後心得分享 一狀在手 希望無窮
【投名狀】三大帥哥拼演技 戲裡猛掉淚
「投名狀」戰爭場面浩大 演員苦不堪言只能苦中作樂
網友惡搞《投名狀》四格漫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