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 我老母,看 你老母

第一句真的是看我老母,今年剛過完60大壽的老母,因為糖尿病引起了視網膜病變,視網膜局部充血,需要打針消退,醫生建議住院觀察一天,如果打針無效可能就要安排眼部手術,我平常很少寫到家人,所以感性的一面很少顯露出來,在醫院側拍了我媽的住院情況,有很多的感受,幾年前因為一場大病,我曾住院長達8個多月,當時老媽就一直陪在我身邊,一直到現在只要進入醫院,我就會有種懷舊的感覺,我從來不覺得我媽有年邁的一天,因為她嗓門大(偶有血壓飆高的時候),而且上面還有個剛過84歲大壽的阿媽,只希望她們都能永保身體健康。



第二句的看你老母,就是在罵人沒錯,探視老媽離開台大醫院後,就到台北車站坐公車回家,有一位老婆婆也跟著上來,車上坐滿學生,剛好老婆婆就站在博愛座旁邊,坐在博愛座上的同學突然就睡了,裝睡也裝的不像,有時還瞇一下眼睛,而且我故意開相機的閃光燈閃他2次,他就是裝死,既然老婆婆沒說什麼,我也不叫他,搞不好他是肢體有殘障,如果叫他讓座可能就尷尬了,不過等到老婆婆一下車,他卻馬上張開眼醒來,假裝沒事一般,還看著老婆婆走下車,我咧看!真是看 你老母,當時真想開罵,等他到站時,也是生龍活虎的走下車,完全沒有肢體殘障的模樣,裝睡還能睡的精神飽滿嘛,我很少有情緒性的字眼,不過既然是感性的一篇文章,也要有失去理性的一面。


再閃一張,還是裝睡

順便講解一下公車的路線圖,紅色是學生上下車的地點,從成功中學站坐到西園路二段站,黃色是老婆婆上下車的地點,從台北車站坐到桂林路站

成功中學台北車站(忠孝) → 中華路北站 → 捷運西門站 → 小南門 → 昆明派出所 → 桂林路 → 龍山寺(西園) → 臺北服飾文化館 → 大理服飾 → 華江高中 → 西園路二段

留言

匿名表示…
找一下制服看是哪個學校學生,然後跟著圖片放上ptt,鄉民們自會找出此人學校姓名年級,我想他走在路上不被吐口水都很難...
to unice
這招太狠了,「走在路上被吐口水」哈哈
sunObeach寫道…
你讓我開始想念媽媽和奶奶了... Q_Q

你寫具情緒的貼文蠻有意思的!以後多寫吧 ;)))
Unknown寫道…
祝伯母早日康復呀
...另外...
那種學生很多...
只能用想像的海K他...
orz...
沒辦法呀
匿名表示…
祝你媽媽早日康復唷!

聖誕節快樂
匿名表示…
看到老人要讓座,學校沒教嗎?
教育真的生病了,
雖然我知道不能以偏概全,
但是敬老尊賢..........真的很基本呀!
匿名表示…
祝伯母早點康復,
剛一時激動忘了!
日後吃的東西也要更小心喔!
to 各位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媽現在沒事了,好像很久沒更新blog,大家以為一直停留在住院的階段 哈哈,等一下來篇歡樂一點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