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海綿的超強去污力

昨天同事Angela經過我的座位,瞄到我桌上的MacBook,可能覺得髒到慘不忍賭,今天一早Angela就送我一塊「科技海綿」
神奇海綿沾水的海綿

雖然我有用鍵盤保護墊,很多地方還是有污垢,看起來真的很髒,我也曾經用布去擦拭,用綿花沾酒精去擦,結果完全沒用,連MacBook的logo旁邊都黑了一條
很髒的鍵盤IMGP4639

我是用海綿的一角沾一點水,先稍微擦濕再用乾的一角去擦拭,其實不沾水也能擦得很乾淨,先來擦觸控面板,不用多說什麼,看每一組Before、After的對照相片就知道
IMGP4636IMGP4641

鍵盤左側污垢IMGP4644

鍵盤右側污垢IMGP4642

鍵盤左上污垢IMGP4646

鍵盤上的污垢IMGP4649

全部擦拭完畢後,海綿就黑了一角,可見得有多少污垢在鍵盤上,不過整個鍵盤光亮如新,聽說會愈擦愈小塊,算是消耗性的用品,在擦拭的過程會產生屑屑,可以用吸塵器吸一下鍵盤,NoteBook的螢幕建議先用紙或布蓋上,以免沾上屑屑。
神奇海綿光亮如新的鍵盤

除了用來擦鍵盤外,只要是有污垢的物品都可以拿來擦,像是鍋碗瓢盆、電風扇、水龍頭、地板、牆壁、鏡子等,小污漬可以乾擦,頑強的污垢只要沾水擦也能強力去污。雖然神奇海綿不用清潔劑即可去污,但是原理如同紙張用橡皮擦來擦掉筆跡一樣,裡面含有細微的研磨劑,鏡面或是透明材質的物品儘量不要用神奇海綿擦拭以免刮花表面失去原來的光澤,如果想知道更多有關神奇海綿的資料,可以把「科技海綿」、「神奇海綿」或「魔術海綿」放到股溝(google)裡擦(查)一下,一般大賣場的清潔用品區應該都有在賣。


科技海綿-大


留言

Adonis Chen寫道…
這真的很好用,很多地方都可使用呢。
匿名表示…
喔!看起來真的很讚耶,我之前清魚缸的藻類用這個也很有效
jOsEpH寫道…
這真的蠻屌滴
匿名表示…
真的超好用的啦!
我的愛妻也超愛用高科技泡棉來清潔家裡!
尤其是廚房和浴室。
沾點水輕輕擦就能亮晶晶喔!

不過聽說會微微傷害表面喔!
網頁設計寫道…
這個海綿我家有買..真的很好用很神奇..輕輕一擦就可以擦掉..可以去買來試用看看喔...
匿名表示…
其實原理就是"奈米技術"因為分子製成非常微小的纖維構造,再製成海綿狀的產品﹔由於其纖維非常微小,在沒有化學洗潔劑的介入下,這些超微細小纖維可以深入污垢,配合水以及磨擦的作用,也因為以物理的方式去除污垢,如上所述它是利用物理磨擦的原理,所以會越用越小!而其實不太需要擔心它會刮花,因為它的硬度其實不高,除非髒污內卡入硬度較高的東西,玻璃等基本上都不太需要擔心~
如果質地比較其軟的像塑膠片製的才盡量不要~
XN.COM.TW寫道…
科技海綿很像不能作成白色以外的顏色
好像真的沒看過
good 太專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