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蒙地卡羅咖啡館

蒙地卡羅咖啡館是這次去澎湖的最後回憶,三天兩夜的行程,第二天的晩上來這裡喝酒,隔天中午來喝咖啡,一個人來到此地印象特別深刻。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生路17-4號
電話:(06)9267126
消費規定:現金可、刷卡可 (國民旅遊卡特約店)
營業時間:每日10:00至00:00點

位於小巷弄裡的店面
澎湖 蒙地卡羅澎湖 蒙地卡羅

走進店裡除了咖啡香,還有書香跟隨處可見的藝術作品,看著牆上一幅幅的創作與裝飾擺設,應該都出自老闆娘洪姐之手
澎湖 蒙地卡羅澎湖 蒙地卡羅
澎湖 蒙地卡羅澎湖 蒙地卡羅
二天我都坐同樣的地方,右圖靠窗的座位
澎湖 蒙地卡羅澎湖 蒙地卡羅
澎湖 蒙地卡羅澎湖 蒙地卡羅

這本真皮的菜單令我印象十分深刻,聽老闆娘說這本菜單已經用了16年,每一張內頁都是真皮質地,我對皮製品一向都特別的喜愛,用手撫摸著缺角龜裂的牛皮封面,翻著泛黃斑駁的內頁,那是種懷舊的獨特回憶。
使用十六年的真皮Menu使用十六年的真皮Menu

晩上來到蒙地卡羅其實是很適合小酌一下,雖然是咖啡館,菜單上也有不少酒類飲料,在用餐時段也有供簡餐,我點了一杯whisky sour,還附送了一盤小零嘴,時間是晚上9點多,那天帶著電腦來上網,正好拍完照片馬上上傳到相簿,令我很驚訝的一件事是蒙地卡羅的無線網路,速度是我從來沒遇過的快,當天我把去海邊的這一段將近160M的影片直接上傳,沒想到大約30分鐘就傳好了。
whisky sour

隔天中午可能是星期一的關係,來店裡的客人不多,我點了一杯曼特寧咖啡,曼特寧本身是比較濃郁偏苦的咖啡,由虹吸式煮出來的咖啡是香濃而不苦澀,我習慣只加奶精不加糖,不加糖的咖啡才能真正品嘗出咖啡的味道,老闆娘還請我一杯用鮮奶加水果的奶酪,配上熱咖啡真是午後的一種享受。
澎湖 蒙地卡羅澎湖 蒙地卡羅

老闆娘親自送我的新名片,一共有九種款式,在官方網站名片集錦有歷年的名片。
澎湖 蒙地卡羅 名片

題外話,最近在電視上有看到八大電視台新聞專訪—鄭美珠,才知道原來老闆娘洪姐是鄭美珠第一個舉辦個人畫展的學生,在這篇洪閒芸油畫個展--推薦的文章中有提到。
相遇四百年—2007鄭美珠油畫展
展覽日期:2007年8月25-9月6日
展覽地點:台北市社教館 台北市八德路3段25號B1
主辦單位:七色一味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TEL:02-3393-8835

延伸閱讀:
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PHSeaFood:蒙地卡羅咖啡館
DINO`S LOUNGE-PHOTO:蒙地卡羅的咖啡時光- 天空部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