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瑜珈下犬式

上了一個多月的瑜珈課,其中有一個姿勢就是下犬式,英文又叫做Downward facing dog, Down dog,雖然常常看到Tenbula做這個動作,不過以前不知道這是瑜珈中常做的基本姿勢,現在每次看到Tenbula伸懶腰做下犬式,才知道原來牠做的瑜珈動作比我還標準。
Tenbula 瑜伽之下犬式
做法:
(1)四肢撐地姿勢準備。雙腳分開約肩膀闊度,腳趾向前。膝頭於胯下。手掌於肩膀下,手指向前。

(2)呼氣。直手。抬起臀部。體重平均分佈到手和腳。腳後跟向下壓到地面。盡量伸直大腿、膝頭及小腿。

(3)保持身體成一個倒置的V字。深呼吸十次後,放鬆身體。還原四肢撐地姿勢。

作用:
伸展和放鬆脊椎。擴胸,強壯背部、大腿及小腿肌肉,以及增加肩膀的彈性。有效地舒展腿筋,預防和舒緩下背痛。讓更多血液流向頭部,有助大腦和頭皮補充養份。增強注意力。

資料來源:
Downward facing dog
面向下狗式伸展

留言

匿名表示…
哈哈…果然是天生的下犬式高手啊!
匿名表示…
看到這張照片我笑了
因為我家的狗也常常做出這樣的姿勢
應該是很舒服的姿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