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磯崎海水浴場


位於豐濱鄉磯崎村的磯崎海水浴場,阿美族早年稱之為「加路蘭」,昔日阿美族人皆利用此處的天然地勢曬鹽,而每次狩獵完畢即順道在此取鹽回家,非常方便。清光書它~加禮苑平埔族定,阿美族人始居於此,靠捕魚維生。磯碕海灘擁有長達3公里長的細柔沙灘,冬季漲潮時海底沙石湧上呈黑色,待夏季潮退即呈現一片金色沙灘,是一處適合水上遊憩活動的地方,目前已開發為海濱遊憩區,含海水浴場、飛行傘起飛場、露營區、餐廳等休憩設施,成為夏日戲水弄潮的絕佳去處。磯崎灣內還有一條大石鼻山步道,遊客可隨著步道的階梯起伏,觀察動植物生態和地形景觀,是條適合親子共遊的自然生態步道。
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以前都不知道花蓮也有海水浴場,位於磯崎的海水浴場從花蓮市區經台11甲線南下,途中經過「芭崎」到了「磯崎」就會看到磯崎海水浴場,一個磯崎一個芭崎名字還取的真磯芭。
芭崎磯崎
磯崎海水浴場IMGP2933

此處的沙灘是屬於鐵灰色的細沙,沙質細緻,花東一帶的沙灘環境大致上比北部優良,尤其是環境沒有受到什麼污染,因為是沙岸會有浪捲起黑沙,看起來雖然是渾濁,但是水質乾淨,浪小卻有力,也是可以衝浪
IMGP2934衝浪

可能是端午假期,還蠻多人到此地遊玩
IMGP3015IMGP3018

海灘一定要有的比基尼,想到海灘,在海水浴場裡還用廣播放著電影「海灘(The Beach)」中耳熟能詳的主題曲Porcelain - Moby,真的很有海灘的氣氛
辣妹塗防曬油IMGP3021

其它的照片請看2007-0617花蓮磯崎海水浴場相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