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9北海道Day4

函館駅前有個特別的地標,像是orz的現代藝術品,由大Orz包著小orz,看起來很有趣。
函館駅IMGP2230

路面電車是函館街道的一大特色,也稱為有軌電車簡稱電車,屬輕鐵的一種,不過速度比公車還慢,我想會坐電車的人應該是蠻閒的。
IMGP2220IMGP2221

到處都可以看到日本妹妹拎著名牌包包
IMGP2235
在日本搭火車也是個不錯的交通工具,由函館搭乘JR超級北斗號特急列車到長萬部只要310円,大約要1個小時19分。
IMGP2238IMGP2239
IMGP2240IMGP2247
車站附近停放的腳踏車都被強風吹成倒立狀,真的很誇張,我隨便拉一台來拍照。
IMGP2249IMGP2248

中午吃的是日式風味的石狩鍋,這家餐廳有著很大的招牌,遠遠一看就可以看到一隻大熊在餐廳的屋頂上,附近也有隻大螃蟹招牌,相當引人注目。
IMGP2255IMGP2254
石狩鍋的料理十分的豐富,雖然是四人一鍋,光是鮭魚肉片就夠飽了
石狩鍋石狩鍋

登別伊達時代村,是一個重現400年前的江戶時代的主題樂園,以象徵江戶時代的忍者和名妓為主角的設計。
登別伊達時代村IMGP2262
門口兩旁猶如門神的是兩位江戶時代的名人,分別是(左)伊達政宗,(右)片倉小十郎
IMGP2263登別伊達時代村

江戶時代(1603年~1867年)是由德川幕府統治的時代,確立並持續250年以上長期安定的政權,在世界史上也是很罕見的,也是長久保持和平的時代。不僅有持續250年以上的德川幕府體制,並且相繼產生了既自由又充滿獨特幽默感的文化。在江戶時代,誕生了許多適於日本風土、生活的事物。兩旁的街道猶如穿越了時光遂道一般的重現。
IMGP2266IMGP2265
裡面的景觀也十分的古色古香
IMGP2268IMGP2261

2007-0509北海道Day4相簿


留言

匿名表示…
那個石狩鍋…肥滿的魚肉片…好好吃的感覺啊!!另外,那隻熊真是好有迫力啊…XD
鮭魚真的很鮮美,糟糕的是還吃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