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3 IMAX版

IMAX版蜘蛛人3網路可以開始訂票了
http://www.samsungimax.com.tw/


自從看了300壯士IMAX版後就喜歡上IMAX版的氣勢跟臨場感,映入眼裡的是佔滿視角的銀幕,卻又沒有近看的壓迫感,好像身歷其境,因為平常很少花錢看電影,雖然票價貴了一點,還是很值得,它的訂票系統我也覺得不錯,不需要加入會員,線上刷卡後到現場還是要在現場簽名才算數,電影開演前20分鐘也可以辦理退換電影票。

A:IMAX 是加拿大的IMAX集團所研發的一種巨型銀幕電影。一般商業用35厘米影片為4個齒孔一個畫面,IMAX的底片面積有傳統35厘米底片之十倍大之多,保存 期限也較長。IMAX底片解析度高,投射至銀幕之畫質表現亦格外清晰自然,就算在比一般播放35厘米影片之銀幕大上十倍之銀幕上仍可呈現完美投射,無粗糙 顆粒感之鮮明影像使情境更趨近真實。早期IMAX電影院主要放映自然、科技、環保、動物、地理、人文等教育影片,台中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太空劇場就是 典型。
A:除了一般的IMAX影片之外,IMAX後來又發展出了IMAX-3D以及IMAX-DMR這兩種新的技術,所以IMAX電影並不一定是3D立體電影。比如說 IMAX單廳票房就突破新台幣三千二百萬的【北極特快車IMAX DMR 3D立體版,就是要用進場前發給觀眾的3D眼鏡觀看3D立體電影。
3D立體電影設計是透過觀眾所戴之3D立體眼鏡分別接收左右眼影像後譯解成3D立體的效果。傳統的3D膠片技術,將左右眼視覺影像同時存放在同一個膠卷 中,,而IMAX 3D技術不僅使用世界最大的IMAX底片,並且使用雙膠片分開錄製、播放左眼及右眼的影像,使得影像更立體清晰,色彩也更鮮明。

A:
美麗華IMAX影廳的高度有二十一公尺,寬度二十八公尺,比一般播放35厘米影片之銀幕大了整整十倍。這樣還沒有辦法想像嗎?這麼說好了,這個銀幕有七層樓 之高,寬度有半個足球場寬。目前這個造價高達四百萬台幣的銀幕穩坐台灣第一大銀幕的寶座。電影院每天散場之後,還必須開一整晚的空調來呵護這個嬌貴的巨無 霸銀幕。

中文版預告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