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啖澳門豚骨煲

這次小綠因為上次搭錯火車事件,覺得很愧疚,本來邀請了大家去吃川巴子,後來因為人氣直直落,大家都說沒空,只募集到了5個人,臨時改去吃花雕雞,六個人(猴、小綠、Eva、Joseph、Angela、Angelo)吃了沙蜆鍋、花雕雞,還沒結束...又加點一大鍋的澳門骨煲,之前都沒機會吃到骨煲,這次可真的『食髓知味』了,一看到骨頭就想到奪魂鋸第一集裡的那隻鋸斷的腳,不過其實沒那麼可怕,骨煲鍋可是香味四溢。

IMGP001骨煲用的大骨叫做筒骨(包括骨髓)含有大量防止皮膚老化作用的類粘蛋白,骨膠原,鈣,磷,鐵等。其護膚,美膚功能優於瘦豬肉 ; 吃骨髓也能補益骨頭。每鍋骨煲有七根豬筒骨加上一些肋骨,搭配十幾種中藥材還有蔬菜(白蘿蔔.芹菜.高麗菜...)去熬燉,食用步驟是先啃食大骨肉,等骨頭內的骨髓稍微冷卻後,再用筷子輕輕搗碎骨髓,可以加入少些骨煲濃湯,再用吸管吸食骨髓,這樣味道更鮮美而且沒有腥味。

看起來每個女生都很會吸,而且吸得津津有味
IMGP007IMGP010IMGP011


滑鼠移上方可選擇自動播放速度,移下方可自選照片觀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