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1忠義山親山步道

(點擊圖片可看完整路線圖)
經過星期五晚上2006-1020 猴的生日趴的一夜狂歡後,接著就該走向戶外接近大自然了,星期六凌晨回到家整理生日趴的照片也搞到快天亮,睡到快中午才起床,不像野生動物阿傑,參加了生日趴隔天早上5,6點緊接著又去北插天山,他的行程是登山,我的行程比起來只能算是健行..XD


星期六中午搭捷運到忠義站,出站後右轉步行至行天宮,途中會經過桃源國中,忠義山親山步道位於行天宮附近,一開始以為登山口是從中央北路30巷的柏油路上去,後來先到行天宮裡面看看,才知道行天宮後院步道可以通到親山步道,行天宮後院的涼亭也有一些登山客在那裡睡午睡,可能是早上的行程,剛好下山休息,而我才開始準備上山,其實上去到下來用不到半天的時間,所以可以選擇早上出發中午下山,或是中午出發,下午回來時正好可以去淡水看夕陽。

行天宮後花園有網絡錯綜複雜的步徑,不過只要是往上走,每一條都是可以走的,沿路有看到不少蝴蝶,常見高大的樹木,松林、刺竹等茂盛樹林,遮蔭率超過90%擋住了大半刺目的陽光,雖然中午的天氣艷陽高照,不過在步道中還是很涼爽舒適,登山健身又怕日曬的朋友,這裡可是很好的地點,在往上的沿途沒有遇到其它登山客,不知道是因為太晚來還是真的平時就沒什麼人,不過有遇到一隻大黃貓,也不怕生,看到我就一直靠在我腳邊,我身上有狗味牠居然也不怕,我不太了解貓的習性,不知道牠是不是在發春期,也跟著我走了一段路。

不算長的路道很快的就轉往下坡路段,下坡就沿著中央北路30巷的柏油路下山,有時也會有幾台車經過,在左手邊會看到很大一間的陳氏祖厝,往下看整個關渡平原一覽無遺,捷運北投機房、醒目的焚化爐高塔,也有台北101、新光三越,都可以盡入眼底。

接著又回到了行天宮,下山後可以到30巷巷口搭小23公車,坐到「關渡自然公園」站下車,在園區自然中心二樓的咖啡廳,可以喝喝頗具「在地」特色的小水鴨奶茶、濕地奶茶、大捲尾咖啡、水筆仔咖啡等飲料,搭配可口的螃蟹餅乾,也可以賞鳥、近距離觀察招潮蟹和其他濕地生態。

因為肚子還蠻餓的,我選擇搭捷運到淡水大吃一頓,魚丸湯、阿給、烤透抽...想到就更餓了,到了淡水也差不多是夕陽西下的時間,剛好可以拍拍夜景,星期六晚上的淡水河岸人潮是十分的多,到處都是香噴噴的料理,一出捷運就先買了一支草苺酒香腸解解饞。這次的行程算是很輕鬆的健行,剛好可以做做森林浴一掃前晚的宿醉感。

完整的相簿可連結至2006-1021忠義山親山步道
滑鼠移上方可選擇自動播放速度,移下方可自選照片觀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