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舌蘭蟲糖(TEQUILA FLAVORED CANDY WITH WORM)

有朋友送了一根不敢吃的棒棒糖,看起來是蠻嚇人的,裡面有一條蟲,有喝過龍舌蘭酒的人應該知道,比較好的龍舌蘭酒裡會真的浸泡著龍舌蘭蟲(一種寄生在龍舌蘭根部的小型甲蟲),在墨西哥,龍舌蘭蟲是被裝罐外銷美國,供美國人炸食配洋蔥圈吃,聽起來就蠻噁的..有分白蟲與紅蟲。白蟲泡在龍舌蘭酒,或炸來包玉米餅。紅蟲的吃法:與蕃茄、紅椒一起搗成「泥」來吃。想像一下吧........
IMGP4827

IMGP4828

不過這種龍舌蘭蟲的蛋白質含量與牛肉的不相上下,據說吃龍舌蘭蟲可感應慶祝的精神及授予力量。除這兩因素之外,龍舌蘭蟲最著名的是當作壯陽劑,這可能是來自龍舌蘭蟲形狀的想像(類似中國人說的「以形補形」)..哈哈
IMGP4837 IMGP4840

我另外找了一些龍舌蘭酒的介紹(維基百科):

龍舌蘭酒是一種墨西哥產、使用龍舌蘭草(Agave)的心(Piña,在植物學上,指的是這種植物的鱗莖部份)為原料所製造出的含酒精飲品。

龍舌蘭共有四百多種品種,只有藍色的Tequilana Weber的品種才用於釀製酒,此酒名叫「Tequila」,乃墨西哥的特產,也唯有墨西哥的Tequila村生產的龍舌蘭酒才可稱為Tequila酒。

一般將龍舌蘭果汁發酵後的液汁,經蒸餾出的酒稱為美斯卡兒酒 (Mezcal)。但墨西哥政府規定,特別是在墨西哥特吉拉 (Tequila) 地方所製造優異的美斯卡兒酒,且必須含有 50%以上的藍色龍舌蘭蒸餾酒,才能稱為『Tequila』,一般分為白色龍舌蘭、金色龍舌蘭等二種。
將未經橡木桶儲存熟成,而使酒色呈無色透明者為白色龍舌蘭 (White Tequlia),具有龍舌蘭酒原有的芳香。而利用橡木桶儲存熟成,會使酒色呈淡琥珀色者稱為金色龍舌蘭 (Gold Tequlia),口感較圓潤。

除了上述兩種,還有一種龍舌蘭酒稱帶蟲龍舌蘭酒。所謂帶蟲龍舌蘭酒是指在酒中加入小蟲 Gusano Rojo。Gusano Rojo 是生在龍舌蘭上的小蟲,不同的品牌常可見到瓶內有一隻甚至五隻的蟲在裡面,同時還會附上一個由收集小蟲在龍舌蘭葉上產生的分泌物所製成的調味料,一邊品嚐這種調味物,一邊飲用龍舌蘭酒是最好的享受。

照片中所見為數款類別與等級不同的Tequila,左起至右依序為Añejo Mixto,Reposado 100% Blue Agave,與Blanco Mixto

飲用Tequila的技巧簡單,但需要經過些許練習,就算是您喝得爛醉也能正確的做出,方法如下:首先取一小杯飲用水,將用來拿酒杯那隻手的大姆指及食指第一節沾 濕,倒少許鹽在沾濕的地方,然後將大姆指及食指沾鹽的地方舔乾淨,倒一小口特吉拉在50 ml的shot小酒杯內,或是您酒量佳勇氣夠,倒一大杯也可以,再用這隻手拿起酒杯,一口氣喝乾特吉拉,並拿起一片檸檬片吸食,整個過程就是這麼簡單。因 為檸檬就是真正的關鍵,檸檬的風味混合特吉拉的風味產生了一種另人難以置信的特別風味。

留言

匿名表示…
我只想知道XD 那棒棒糖哪裡買?
可以告訴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