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潛的天堂帛琉

帛琉真是浮潛的天堂,從沒有看過到處都是可見底的清澈海水,群島環繞,也造成了很多淺礁,很容易就可以看到魚群的蹤跡,這次的行程大部份是浮潛,其中幾個地點也是必去的,水母湖,洛克群島山中湖,牛奶湖,長沙灘...
水母湖洛克群島山中湖
牛奶湖長沙灘

最令人驚奇的就是水母湖了,是到帛琉必訪的特殊景觀,不過,探訪水母湖是有點難度,必須先爬過一座陡 峭的小丘;如果說水母湖像碗一樣,那就像要爬過這個碗邊,才能進入碗中的水母世界。這段在珊瑚礁岩打出的步道大約10分鐘路程,急劇爬升與下降,走來有點 耗費體力,且珊瑚礁岩十分銳利,一不小心就會劃破皮膚,在湖裡沒想到可以一次看到數不完的水母,而且就在身邊,外型就像長了幾隻腳的菇類,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讓人覺得很可愛;可愛通常會有表情的,像絨毛娃娃或是卡通畫像,但水母就只有一個像戴了鋼盔的大頭,還有幾隻觸腳,在水裡輕輕地飄浮著,沒有眼睛鼻子做出表情,但這樣就足以讓人覺得牠實在可愛得不像話。就算碰到也不怕有毒,整個湖裡像是外太空一般,大型的水母真的就像果凍一樣,摸起來非常的軟Q。

水母湖的世界



軟珊瑚區是很奇特的水中景色,有各種顏色的軟珊瑚十分驚艷,在東方,珊瑚在佛典中被列為七寶之一,自古即被視為祥瑞幸福之物,珊瑚是種動物,珊瑚蟲(最小的生活單位)由許多細胞組成,牠會利用擺動的觸手,捕抓海水中的小型浮游動物來當作食物;但卻又因為身體無法移動,而必須依靠水流將浮游動物帶到身體附近來;所以,水流強勁的海域通常也是珊瑚生長良好的區域。珊瑚的生長速率十分緩慢,每年大約僅增長一公分左右,所以,水底下那些五、六十公分高的珊瑚,其實都已經存活至少超過半個世紀了,如果不小心就會踢死一位阿公,這些好不 容易長成的珊瑚若遭遇人為破壞,至少也得再經過五、六十年,才能再長回原來的大小。
IMGP4213IMGP4207

食衣住行方面都跟台灣有很大的差距,那裡的市區就像是東部的小鎮,除了飯店外沒有什麼高樓大廈,不過物價對於觀光客來說不算低,物品都是以美元計價,其實也沒什麼東西好買的,我在那裡只買了2瓶水跟品客洋芋片,巧克力, 當地的居民很熱情,記得有次去商店買東西時,一個當地人問我是不是台灣人,很熱情的跟我握手,由於台灣跟帛琉有建交,很多當地的建設都是台灣贊助,他們對台灣都十分的友好。

2006-0624~0627帛琉相簿



山中湖景,玫瑰珊瑚,沉船遺跡,快艇奔馳




大干貝料理




大斷層浮潛




浮潛餵魚




長沙灘海參

留言